DoYouTrustMe

Together.

【盾铁盾/续翻】我希望你短信条数无上限 61

作者:Misscar


第61章:插曲15:关于间谍和家庭


中文10W字打卡




写在前面:


感谢每一位阅读或评论了上一章的朋友。你们鼓励的文卝字无与伦比。恭喜猜对了意外访客是娜塔莎的读者。

这段对话发生在上一个几个小时之后。以及,距离“西伯利亚事卝件”(你们不觉得这个名字比内战更合适吗?)已经过去了四个月。

在这个故事的时间线里(和我所知道的原作有些微的不同)西伯利亚事卝件发生在2016年四月或五月上旬。复仇者大逃亡/《神盾局特工》第三季结局发生在五月中旬。托尼第一次联卝系史蒂夫发生在2016年6卝月。我留了点空间给将要在9月或10月发生的《蜘蛛侠:英雄归来》的替代版本。也就是说《神盾局特工》第三季结尾的“六个月之后”发生在十二月上旬,《神盾局特工》第四季开始于2017年一月下旬。

《银河护卫队》第二部发生在2014年下半年,因此那些事卝件已经被整合在故事里了尽管没人会意识到,包括我。所以这部电影的剧情不用担心剧透。搞清楚MCU的时间线很有卝意思。

《蜘蛛侠:英雄远征》会更多地影响这个故事因为它的角色们直接参与到了故事里。但是多亏了这个故事的风格,剧透程度会被降到最低。以及,托尼和史蒂夫的交谈也改变了很多事。对于不了解我过往作品的读者,我曾经写过一个《丑女贝蒂》的故事,时间线和电视剧同步,结果他们把我的主要叙事者发配到非洲去了。这个经验教卝会了我要留有余地。


(更多注释请见文末)




本章正文字数:原文993字→译文1842字





M特工:就告诉你一声,你姐姐来过了。

我:是吗?她还好吗?

M特工:是的。她很好。她在乔治亚开了一家舞蹈工作室。

我:我想我最好不要知道那到底说的是州还是国家*。

[*乔治亚州(Georgia)是美国的一个州,首府为亚特兰大。格鲁吉亚(Georgia)是一个国家,位于南高加索中西部,北接俄罗斯。]

M特工:她也没说。

我:毫不意外。你没有逮捕她,是吧?

M特工:我们在处理她的问题的时候用的是和自由女神不同的方案,因为实际上她是受协议保护的,她也没有从一个牢不可破的设施中把一群超级人类解救出来。

我:而且,美国军方也不会想在她身上做几百万个测试来制造更多的超级士兵。

M特工:这一点我不能确定。

我:以及此时此刻我认为对付自由女神的方案就是把他和红色马里布留在一个房间里这样他们就能干上一炮,这就是神盾局的方案。真的,我们四个月前就应该这么做了。

M特工:对此我不予评价。

我:我猜她联系你们是有原因的吧?

M特工:尽管种种迹象表明红色马里布没死,她还是想自己确认一下,而且她有一些相关情报,需要亲自联系我们。

我:而这些你都不能告诉我。

M特工:直到我们采取行动之后,到时新闻会全面报道的。给我们36小时。

我:这会涉及到参议员被捕吗?会吗?

M特工:我不能说。

我:说到那些你不能或者不会谈论的事情,为什么神盾瓦解之后你就一直无线电静默?我真希望我在拿到婴儿毯之前就知道你还活着。

M特工:安全起见。我当时在被政府和九头蛇追捕。

我:考虑到我现在的处境我明白了这一点,但我好歹还跟琳达联系了几次。那核心是怎么回事?

M特工:玛利亚是我们和复仇者们的联系人。如果她觉得你有必要知道,她会告诉你的。在你们搜寻九头蛇基地的整整一年里,她都和寇森保持着联系。

我:现在我知道我们的情报是哪里来的了。 

M特工:神盾616号*在获取权杖坐标信息的行动中坠毁了。

[*神盾616号(Shield's 616),即寇森的队伍所使用的空中巴士(The Bus),在前往九头蛇基地营救死亡战士和异人林肯的行动中被九头蛇击落。寇森和队伍藏身在昆式机中,以坠毁的616号为掩护平安降落在基地周围。详见《神盾局特工》第二季第19集。以及没错,616号是主宇宙的梗。]

我:那个计划真的很赞。天空母舰的事是不是也与你有关?

M特工:是的。

我:这总该有人告诉我吧。

M特工:当时这太危险了,特别是九头蛇由暗转明了之后。

我:但是他们现在已经被消灭了。

M特工:大部分。你知道你的孩子们比你接受度高吗?

我:因为他们还是孩子。任何事情之后他们都能迅速恢复活力。我的孩子们现在在哪里?根据各种小报的报道我知道他们不在大厦里。显然斯塔克在为了你差点死掉之后和我老婆分手了。

M特工:我真看不上克里斯蒂娜·埃弗哈特。

我:我也是。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她发现托尼在和美国队长——另外那个美国队长约会时的表情了。不过,严格来说你是美国特工。我猜。

M特工:因为核心认为让另一个人使用这个头衔是在亵渎神灵。

我:他当然会这么想。没有比他更资深的迷弟了。

M特工:你的孩子们都很好。他们和我的门徒在一起。他们要在操场呆一阵子。希望开学前我们能解决这次的乱子。

我:为什么我感觉这不是个游乐园的名字?

M特工:新的总部

我:有没有针对我孩子的威胁?

M特工:至少S*试图利用红色马里布遭受的攻击引出自由女神和其他地下复仇者。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你的孩子们身上,任何麻醉镖都阻止不了你。

[*S代表国务卿(Secretary),即罗斯。]

我:真他妈太对了。飞镖对自由女神基本不起作用。它们只是阻止了他足够长的时间让他开始用他伟大的战略家脑回路去思考问题,而不是像一个惊慌失措的男朋友那样做出反应。

我:我不该把孩子们牵扯进来。

M特工:你没有。这都是S干的。

我:自他们出生开始我就把他们带进了一个充满间谍和疯狂的世界。我试图让他们置身事外,但他们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而我甚至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我需要在那里以及,不像某些人,我没法缩小了藏在我女儿的玩具屋里。

M特工:我该知道些什么吗?

我:不

M特工: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回来。

我:我不会签协议的。

M特工:你不是非得签因为你并不具备天生赋予或后天改造的超能力。我也没签而且现在美国队长的盾牌就在我旁边放着。

我:你现在是美国政府的一员。斯塔克就不得不签那玩意儿,他也不具备天生赋予或者后天改造的超能力。

M特工:严格来说,他是后天改造过的超级人类。我们可以说你是复仇者联盟的神盾局联络员,因此不在联合国的管辖范围内。你可以自由地回来。

我:我才不要回神盾局。我甚至对于你不知怎么说服了琳达加入也很不高兴。

M特工:我们需要她。因为被化学物质污染过的蜘蛛,五岁大的孩子一觉醒来就拥有了超能力。我不希望巴林的事情再发生了。有了劳拉的帮助,我想我们可以避免那样的情况。

我:你从没放下过,对吗?

M特工:除非我死了。

我:而且显而易见的是,现在死都不让你死了。

M特工:那是我们前任老板的决定。直到那件事完成之后我才知道。但我对他回来的事情并不生气,我愤怒的是他们对他做的事情。

我:爱有时会让你做出不明智的决定。把我弄回去,但必须是个罗斯没法用我孩子或者妻子来对付我的职位。

M特工:我们会搞定的。

我:我姐姐真的很好?

M特工:是的。有消息我会通知你的。



待续


作者注释:

给非神盾局特工观众的备注:在托尼在阿富汗被绑架之前不久,梅特工和寇森曾经在巴林执行任务时梅的行动导致了一个年轻异人女孩的死亡。这是她最大的遗憾(详见《神盾局特工》第二季第17集。)梅特工有了严重的PTSD,这导致她离开了她的丈夫,也停止了出勤任务。但最终她还是回来了。所以很明显像彼得,卡玛拉和迈尔斯这样拥有超能力的孩子会让她忧心,或者更确切地说,年轻的不能控制他们力量的孩子们让她忧心。(没错,迈尔斯·莫拉莱斯就是我们5岁就拥有了蜘蛛力量的孩子。)


译者注释:

迈尔斯·莫拉莱斯(Miles Morales)就是漫威终极世界的第二任蜘蛛侠。

梅在那次营救任务中获得了铁骑的称号,但因为任务中发生的事情,她非常不喜欢别人叫她这个名字。

作者表示对于一个特工来说,凡是她没有否认的,就是确认,不管她实际上回答了些什么\^o^/ 






评论
热度(5)

© DoYouTrustMe | Powered by LOFTER